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6(上)

6.收个萝卜吧(上)



王杰希发现,叶修对他的那片园子的爱简直到了高于生命的地步。他有时会怀疑这只兔子之前到底是个战斗法师还是个农民。
经过他这一段时间的观察,王杰希了解到,叶修即使连续三个月都忘记收拾厨房桌子(当然这只是夸张),也绝不会忘记每天跑到他的园子里去看那些蔬菜。
为什么兔子会对食物产生这样的执念呢,难道每天都去看自己种植的蔬菜,就会让它们下锅的时候变得更好吃一点吗?他们猫头鹰可没有关心抓到的田鼠这一习惯啊,这大概是种族差异?
王杰希默默的掏出小本,将这条也记进了叶修观察日记里。

叶修观察胡萝卜,王杰希观察叶修。
猫头鹰先生很享受这个过程。每一天他都能观察到关于叶修的有趣小细节,比如说叶修睡相很好但是会打小呼噜,更喜欢胡萝卜条而不是胡萝卜块或是胡萝卜片,擅长的凉菜是拍黄瓜,生日好像是五月到六月之间(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诸如此类。他把这些都悄悄记录在随身带着的桦树皮小记事本里。兔子和我们的种族是不一样的,所以生活习惯也是不一样的,他作为一名具有探索精神的魔道学者,对此感兴趣并且想要研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王杰希如此说服自己。

他不得不承认,在认识了叶修之后,他多了很多乐趣。虽然在认识这只兔子之前,他的生活也并不算是无聊,作为大陆知名的魔道学者,他有好多学生需要教导,有一大棚的药草需要种植,有几百种魔药需要琢磨和配制,还有最麻烦的一大堆应酬。今天要见这个主教,明天要去见见那些校长教授院长先生……这些事情把王杰希的生活塞得满满当当,没有一点时间可以用来休息。他的梦里总是有永远讲不完的课和喝不完的葡萄酒,而谁都不知道他唯一想要的只是永远摘不完的星星。
尽管他会飞,也有可以飞的扫帚,他还是向往着天空。

被风吹到这个园子里的第七天,王杰希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站在自己最喜欢的那把扫帚上,后面还坐了个胖乎乎的影子,压得扫帚时不时偏离飞行方向,他不得不盯着扫帚把以便随时将前进方向调整过来。
他们在天上飞,天空像是最华美的蓝黑色丝绒,周围是很多很多的星星,亮得就像魔道学者尖顶帽上的那一颗。

叶修忽然很响的打了个嗝。
然后他就醒了。


他和叶修目前睡在一起。他睡在这个房间里唯一的床上,而叶修……也睡床。
因为叶修一共只有两间房子,之前兔子慷慨无私(?)的答应借给王杰希住的东头瓦房,就是叶修自己的卧室(王杰希:真是大方啊)。至于另一间小瓦房,它没法住人,是客厅餐厅厨房仓库的集合体,本就不大的房子已经被各种家具和食物塞得一点空间都不剩下了。
王杰希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
尽管床有点小,但天逐渐冷了,身边有个毛球,睡觉还是很温暖舒服的。

“嘿王大眼。”叶修兴冲冲的从门口跑进来,王杰希基本没见过他这么像一只兔子的时候,不由得有些诧异:
“你怎么了?”该不会是在外面乱吃了什么东西中毒了吧?
兔子的下一句话打消了他的顾虑。
“我的萝卜要熟了,陪我去收了吧。”
兔子的眼睛亮亮的,有点期待的看着他。
果然关系到他的宝贝园子,这家伙就像是变了只兔子一样啊。王杰希看着这样的叶修觉得很新奇,正好他的书看完了,也没什么事做,就答应了。
他用爪子抓着木桶,跟着叶修飞进了菜园子。





TBC

LZ今天肚子好痛所以少写了一点……(你
QAO大家不要像我这么傻缺,来了姨妈还去上篮球课=A=
手机更新不太方便,明天有网了拿电脑补回复_(:з」∠)_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