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23

23.

 

叶修在抽烟。

王杰希一进屋就被漫天的烟圈吓了一跳。

叶修抽的好像还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那种烟,看起来更像是塑形泡泡,吹出来的不是烟而是水汽,烟管是叶修自己拿胡萝卜削的,只有半根牙签那么长,他抱着还有些费劲。

那些烟圈被吹成了各种形状,而且似乎只在房间顶部那一块固定的区域飘着,像是有根无形的线阻隔着它们一样。王杰希看到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字母,还有一把伞的形状,最那边的泡泡好像是只鸟……剩下的他就看不出来了。

大概这玩意儿和使用者的绘画天分有关吧,而叶修恰巧是不擅长画画的那种人,没想到他也有不擅长的事情。

 

“过来坐。”糖豆一样小的兔子伸出爪子,大爷样的拍了拍身边的沙发靠垫,“给你留了半盆饼干,看哥对你多好。”

王杰希默默的挪过去,坐在他边上。

“哥这个烟不错吧。”

叶修很得意的向他展示,“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心情吹出各种形状的烟圈,纯天然无公害无污染,我好不容易才托人买到的。”他吹出一个W形状的烟圈,白色的字母晃晃悠悠的漂浮起来,跟其他烟圈汇合去了。

“……很特别。”

“那必须特别。”

叶修递给他一块饼干,对他笑了笑,“这次做的不错,下次继续努力。”

王杰希满脑子都是别的事情,难得的走了神,心不在焉的回答他,“嗯。”

叶修含糊不清道:“有空的话试试芒果蛋糕吧。”

“……好,等我找到菜谱就试试。”

兔子先生好像非常无聊似的,又吹出一个大烟圈,它在空中抖了几下,最终变成了一顶歪歪扭扭的尖顶帽。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顶奇异的帽子,目送着它从胡萝卜管中飘出,擦过王杰希的头顶,向着窗外飞去,直到它消失在远方才转回了脸。

他忽然又伸出爪子,很小幅度的拽了拽王杰希的衣角。

“喂大眼,我的烟圈怎么样?”

“很有创意。”

 

再之后叶修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王杰希只顾吃饼干,没听见。

 

 

叶修奇迹般的恢复了原来的大小。

对此王杰希感到非常惊讶。他没在饼干里放任何不该放的东西(比如魔药),为何叶修吃完饼干就变回去了?时机掐的也太刚好了吧?他很担心叶修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把兔子拎起来看了一遍,就差做个全身检查了。

“应该没事。”叶修安慰的拍拍他,“魔法都有时间限制,这次应该只是刚好到了时间,自然就变回去了,不要想那么多。”

王杰希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等等,既然魔法都有时间限制,那么……

他大步走向客厅。

那盆巨型萝卜果然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一个空荡荡的花盆,和栽倒在旁边的正常大小的萝卜。

 

既然魔法也有限制期限,萝卜迟早都要变回原来的大小,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尝试呢?

——很简单啊,在变回去之前,先把它吃到肚子里就好啦。

晚饭后,叶修揉着已经鼓起来的肚子躺在沙发上,很满足的说。

 

 

晴天。

四下无人。

一个黑影突然冒了出来。

猫头鹰鬼鬼祟祟的跑到园子里,从兜里摸索出一个小纸包,小心翼翼的用翅膀尖捧着放在面前。

棕色羽毛的底色上,赫然放着一块圆乎乎的饼干。

 

重要的事情应该事先排练一下。

确认四下无人,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开始对一块饼干练习邀请。

今天叶修回兴欣处理公务去了,屋子里只有他一个,正是练习的好时机。

不练习一下的话估计到时候会当场卡壳。他并不是没对别人发出过邀请,正式的非正式的各种场合的对各种人的都有,但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紧张。面对的是叶修,那个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他未说出口的邀请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被当场拒绝。

但是他还是很想和叶修一起去微草。

微草是他的家,是他拥有许多回忆的地方。他已经快半年没有回去了,估计公务已经在他的办公桌上堆积成山……

 

他定了定神,开始场景构想。想象现在面前正站着叶修,这时他应该开口说点什么,比如自然的提出一起回微草的邀请。

 

“有时间的话,一起去微草看看吧?”

王杰希忽然停下来皱了皱眉。

好像太刻意了。

“你去过微草吗?”

……不对,他好像去过,这么说的话一定会被拒绝的,应该换个说法。

“微草的青团饼很好吃。”

似乎太过于强调食物了……

“微草明年要举办面向全大陆的魔药比赛,要不要去看看?还可以去参观一下微草的图书馆,说不定会有你感兴趣的资料。”

 

——这样说的话应该可以。叶修一向对各大学校的图书馆有兴趣。

 

猫头鹰又对着那块饼干练习了一下,确认了它完成了这次的任务之后,这才把它塞到嘴里。

 

应该可以成功。

他想起微草那片绿色的土地,学生们永无止尽的课间话题,今天去哪里约会,放学之后一起回家,前几日又和谁吵架了现在还没有和好……他甚至能想象得到走进办公室的时候袁柏青刘小别等一大堆同事会怎样热情的向他扑过来,将山一样多的文件丢进他的怀里,直到把他整只鸟埋在里面。

王杰希有些苦恼的嚼着饼干,想着如果叶修拒绝的话那换成兴欣一日游也不错。





TBC.

大步奔向完结

有愿意理我的画手姑娘吗owo想求个g图【。

评论 ( 18 )
热度 ( 122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