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18

18.踏雪花而来

 

 

叶修病了。

最开始只是嗓子不舒服而已。无论是王杰希还是叶修自己,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王杰希是没发现,叶修是觉得这事太小了连说都不用说,过几天就会好了。

但是很快感冒就加重了。叶修在两天时间内用完了家里所有的树叶纸抽(这玩意一旦抽起来那就没个完),王杰希迅速的又去帮他买了一车……方便下次感冒的时候用,反正这玩意儿也不容易过期。

“你别忙啦,歇着去吧。”叶修咳嗽几声,摆摆手示意王杰希不用管他,“万一你要是也传染上了就不好了。”

他听说猫头鹰感冒比兔子感冒还难痊愈。

“但是你这样……”王杰希皱着眉头看他,“你先把药吃了。”

叶修回他惊天动地一个喷嚏。

 

猫头鹰忧心忡忡的去熬感冒药水。叶修似乎还有点伤风,嗓子好像也不舒服,果然这平时不怎么有病的家伙一旦有病就病的不轻(……)。他抬头望着外面阴沉的天色,有些担心。

还好他的库存还够。

不知什么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暴雪。

房间里的黄铜外壳收音机被王杰希的翅膀拍了几下,吱啦吱啦的发出几声难听的动静后,总算听话的开始播报天气预报:“今日天气,H镇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接到消息已有不止一只鸟类在空中长途旅行中失去联络,请居民们注意出行安全……”

“……”

原来雪已经这么大了吗。

电台主持人伴着音乐继续播报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12小时内,Z市,嘉世森林及兴欣平原东部降雪持续,降雪量将达到6毫米以上;未来6小时内H镇附近地区降雪持续,降雪量将达到10毫米以上,对交通有较严重影响,在此我们由衷建议,体型较小的听众请尽量避免外出,为了您的生命安全——”

王杰希默默把收音机关上丢到一边去了。

这听起来完全让人放不下心嘛。

还好他的药草种类挺全,不用去外面买,要不可能又会被风雪吹到不知谁家的院子里……猫头鹰先生想到这里默默的打了个冷颤。

那样的话,说不定会被吹到另一个山头去。

 

屋内亮着一盏小灯。叶修正靠在床上看书,旁边的小桌上放着他之前给自己和王杰希熬得冰糖梨水,对于治疗咳嗽还挺管用的。他无所事事的靠着床边,书看了半截,外面的风雪声从窗户缝里丝丝缕缕的透进来,还能听到外面树枝摇晃,雪块击打窗沿的声音,清晰得像是在耳朵里咆哮一样。

叶修扯着嗓子喊,“王杰希同志,快来看雪景。”

“……我看着呢。”

猫头鹰很无奈的端着托盘,上面放了好几个形状奇怪的药瓶子,三角的圆形的扭曲成一团的,还有一小罐放在玻璃瓶里的糖果。“先把药吃了。”

叶修咳嗽几声将他手里的东西接过来,歪歪头示意他看窗外。“你看这么大的雪,挺罕见吧。”

“嗯。”

“等哥病好了哥带你去堆雪人儿,堆个猫头鹰啊鸽子啥的。”叶修咧嘴一笑,将药瓶里的药一饮而尽,药瓶子放下立刻就变了表情:“苦!这啥药啊!”

王杰希见怪不怪的塞过去一颗糖。

“幸好白菜都提前收进屋里了,要不然被这么一弄,菜干都做不成了。”

“……”居然还惦记着他的那点冬菜……

“你的肉干呢?”

王杰希抬起翅膀指指厨房的方向,“挂起来了,还有之前学生送来的几串腊肉。”

“那就好。”叶修满意的往后一靠,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把自己往旁边挪出了好大一块地方,把床上的被子枕头什么的也都扒拉到一边,空出了一人份的位置,王杰希站在床边发愣,不知道他要折腾什么。

然后他看见叶修大爷样的伸出爪子拍拍他旁边那块地方,对他发出邀请:

“上来歇会儿啊,王大眼,还有冰糖梨水给你喝呢。”

王杰希清清嗓子。“……你这……”

他心想叶修不好好休息,弄什么床呢。

 

“别忙了,难得下这么大雪,快来跟哥看看雪景,喝点糖水……”兔子话说到一半忽然难得的卡了个壳,他将那个装了梨水的木头碗端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到了靠他比较近的床头柜小桌上:

“啊我忘了这碗可能有感冒病毒,你自己上厨房小锅里再盛一碗吧。”

猫头鹰很温柔的拍了拍叶修的爪子,将自己挪上了床,和叶修靠在一起。叶修继续看之前那本没看完的《蔬菜烹饪三百例》,王杰希看到书名的时候还吃了一惊,他以为叶修看的是什么魔法学术书籍,比如之前的散兔技能或者千机伞维护修理之类的……

“你想多了,哥偶尔也看看菜谱。”叶修回答。

“明天想吃什么?雪太大了也出不去,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吧。”

“菜饼?再做个汤。”

“嗯。”

外面风雪凛冽,屋子里却很暖和。卧室里有个超大号的壁炉,叶修很怕冷,冬天的时候总是预先存好木柴,屋子里的火也总是烧得旺旺的。火焰将墙壁都映上了一层暖黄,看上去格外舒服。

一室暖意。

 

背后是巨大的彩色抱枕,旁边是专心致志研究烹饪方法的叶修。室内暖意融融,这生活真美好。王杰希看叶修没注意他,偷偷伸出翅膀将床头的小木碗拿过来喝了一口。

感冒病毒啥的,随他去吧。

 

第二天醒来,王杰希发现自己也感冒了。


“谁叫你喝那碗糖水我不是告诉你别喝的吗……虽然这也算是同甘共苦啊王大眼——阿嚏!”叶修一边擤鼻涕一边说。

王杰希咳嗽着望天。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