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17

请勿殴打作者。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太艰难了



17. 你的回答

 

 

说,说出来了……

王杰希闭上眼睛。

叶修会说什么吗?他忐忑不安的想着,会嘲笑他吧,嘲笑他的思想不太正常,或者是一句话也不说,马上赶他走,从此离他远远的……不,还是自己主动一点离开吧,其实病腿已经好了,我只不过是想再陪着这家伙多呆一会儿而已。

如果还赖着不走的话,会被林中好事的家伙说成是“胡搅蛮缠的猫头鹰”吧。他甚至能想到那些长得像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土豆一样的地精们怎么说,它们向来是这森林最快的八卦传递者——微草学院院长纠缠一只兔子,这听上去可挺奇怪。

 

为什么病好了还赖着不走呢?而且他和叶修还是同性别,物种还……虽然叶修在之前拔了他的羽毛,但是叶修并不知道猫头鹰之间的那个故事,所以如果他拒绝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叶修会厌恶我这样的家伙吧。

一瞬间他的心里冒出这么多念头,这些想法像是线缠在一起的气球,每一个都急吼吼的想要脱离,结果因为线纠缠在一起打成了死结,反而一个都飞不出去。

如果叶修拒绝他的话,他也无话可说,那样的话他就可以彻底放下心来离开了。

但是既然说出来了,王杰希就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

王杰希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会为了一只名叫叶修的兔子如此难过。

现在想想,也许很多事情在之前就已经悄然连成了线,他不偏不斜正正好好被风刮进叶修的菜园子里,叶修同意他留下来,他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不用看就知道叶修厨房里的杯子都放在什么地方,他最喜欢做什么菜,平时闲着的时候愿意做什么。

他有信心熬制出最难的魔法药剂,有信心研究透对手的战斗方法然后一一破解,却并不确定叶修是不是也喜欢他。

他觉得他从来没有这样喜欢一个人。

 

 

王杰希还在走神过程中,耳边忽然传来一声轻笑。

“呵。”

兔子只说了一个字,就直接抓着他的毛,把他揪过来亲了他一口。

 

他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这么大力气……王杰希顾不上思考这些,他整只鸟都因为刚才叶修的反应而不好了。

“……叶……叶修?”

“我说王大眼你也稍微对自己自信一点啊。”兔子先生带着低沉笑意的声音响起来,“要不是我刚才不说那话,你是不是就打算一直憋着了?”

“……”

王杰希闭上嘴,坚决的一声不吭。

兔子很不客气的往他旁边一挤,将本就不大的沙发压得发出十分响亮的吱呀一声:“我说你啊。”

“但,但是你……”王杰希觉得自己现在需要迫切组织一下语言,“你不觉得这样很怪吗?很……难以接受?”

“难以接受?”叶修不知从沙发的哪个角落摸出一把肉干递给他,“那我拔你羽毛的时候,你不是也接受了吗。”

猫头鹰一瞬间愣了。

——叶修的意思是……

 

“……放心吧,我没乱丢。”

像是会读心似的,叶修如此回答了他。

 

心颤动的时候会怎样呢?

脸红,心跳,血液似乎都在燃烧,从头顶到翅膀尖儿再到脚趾……每一个地方的血液都在肆无忌惮的奔流着,好像下一秒自己就要变成火球着起来了。做出告白的是他,但此刻接受告白的那只兔子比他这个当事人还要淡定一百倍,这个事实让王杰希不由得有些泄气。但他很快又高兴起来,甚至顾不上思考为什么叶修会知道那个只有猫头鹰一族才会知道的传说。

叶修也是喜欢他的。他接收到了这一消息。王杰希愣愣的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肉干,还没什么真实感,好像刚才听到的一切都是梦似的,他仍然轻飘飘的在天上呆着,毫无一点脚踩大地的真实感——直到叶修伸爪子拍了他一下。

“别走神了,东西都快掉了。”

他这才如梦初醒,从停滞的时间里清醒过来。

王杰希没谈过恋爱。

他这次才第一次觉得,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在那天过去之后,王杰希和叶修的相处方式有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虽然一切还是像从前一样,生活平静的如同兴欣学院前面那片碧湖,几乎没有一点涟漪,叶修也闲下来不少——除了老板娘一封接一封的信和学校的事务,没有太多事情需要他操心,他每日吃完饭之后便去厨房整整菜干,将之前晒的萝卜干晾一晾,而后就在屋里的躺椅上躺着看一整天云,冬天到了他就变得懒洋洋的,整只兔子都像是冬天里的一只大团子。

而王杰希也在忙自己的事情。尽管他人并不在学校,但高英杰有些事务由于欠缺经验无法自己拍板决定,便会发信给他和他一起讨论解决。还有永远也研究不完的课题,永远也看不完的书……

 

虽然看起来一切都没有变化,但王杰希能察觉到,似乎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他和叶修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不再是“朋友”之间应该保持的距离,而是比那更近的,带着点暧昧的,每天都在以连当事人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速度慢慢靠近着。叶修还是叫他王大眼,但语气里多了几分亲密。

他暗暗欣喜。

事后他曾经问过叶修那些羽毛的故事,兔子只是耸耸肩,很欠揍的说“因为我是荣耀教科书啊”。

这个理由还真是该死的有说服力。王杰希一边擦洗碗盘一边想着。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44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