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16

16.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住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王杰希知道了很多关于叶修的事情。

包括叶修是只白毛兔子,因为毛蓬松的关系显得有些胖乎乎的;包括叶修其实很会做饭,只是有时候特别懒什么活都不想做;包括他之前的武器是战矛苹果枝儿却邪,现在好像换成了一把小小的能够突然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变出来的伞;包括他其实不叫叶秋,叫叶修,叶秋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

包括他离开旧嘉世森林的原因。

 

现在的嘉世森林已经不是最开始的那个了,而是新的林子——之前的嘉世森林已经毁于一场大火,连废墟都已经不复存在。

旧嘉世森林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一群年轻的家伙以这片森林为根据地,研究魔法和战斗,还成立了同名协会,取得了很多的研究成果,在整个荣耀大陆都颇有名气。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领头者叶秋。

那时候其他地方才刚刚发展起来,像喻文州黄少天他们还在学校里学习,未曾毕业,更别提工作了。叶修在旧嘉世建立的时候就已经加入了,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经历上,他都当之无愧前辈这一称呼。

旧嘉世曾经非常辉煌。王杰希并没有完全经历过它那段辉煌的时光,只知道在很久以前荣耀大陆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协会,会长是个叫做叶秋的家伙,因为修行的方向是战斗法师,大家都叫他斗神。

斗神叶秋在一年之前忽然失踪,到处都没有他的消息,所有人都联系不上他。随后旧嘉世森林负责人陶轩发布声明,说叶秋的离开是他自己的选择,斗神已经再无法领导协会走下去了,因此自动选择离开。由于叶秋平时从不在任何公开场合露面,整片大陆居然没几个人知道他的样子,更别提去寻找他了。

怎么可能这样呢。怎么可能呢。

王杰希皱着眉头思考。他还没有见过传说中的叶秋,他觉得叶秋是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人,怎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声明呢——

那段时间各地都在讨论叶秋离奇失踪事件,微草学院也不例外。身为荣耀大陆有名的人物,叶秋有数量众多的敬仰者也有数量众多的黑,一时间各种流言传出,说的有鼻子有眼,死亡说阴谋说众说纷纭。有人说叶秋在某次任务中不幸身亡,有人说他使嘉世的名声受损(那段时间嘉世的研究一直停滞不前)……

王杰希没见过叶修,但他从心里觉得叶修不是那样的人。一个在嘉世贡献了十年的人,怎么可能为了一点虚无缥缈的理由就放弃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协会?而理由还是如此可笑的“实力下降所以不得不离开”。

在陶轩发出嘉世协会解散声明之后没多久,整片嘉世森林就毁于一场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协会成员纷纷离开各寻去处,陶轩本人也不知所踪。

 

再之后……

再之后,兴欣学院崛起了。

这个悄无声息成立的学院,校长是只名不见经传的松鼠枪炮师,水平在整片荣耀大陆上也只能说是一般而已。一开始完全没人对这个新成立的学院感兴趣,也没有商人愿意为其进行投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但就是这么一支没有任何人看好的草根学院的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赢得了荣耀魔法挑战赛的冠军。

兴欣一夜之间扬名整片大陆。

 

再后来。

说不清是孽缘还是巧合,他在捕捉星星的途中被风吹得迷失方向,掉到了叶修的菜园子里。

王杰希从回忆中惊醒,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屋里了。这个时间叶修一般都是在自己房间看书,极少出门……他踩上棉拖鞋,一边叫着叶修的名字一边向外走去,一推开门就吃了一惊。

叶修正在练武。

王杰希站在门口看着那只兔子举着银灰色小伞在雪地里练习穿刺动作,有些吃惊。

他和叶修住了这么长时间,像这样看见他练习还是第一次。

龙牙,天击,伏龙翔天……他看着叶修一个个做过来,动作熟练干脆有力,不由得在心里发出一声赞叹。

不愧是斗神。

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来,将那只白毛兔子变得更白了。叶修最后以一套东方棍的动作结束了这次联系,他抖抖耳朵上的雪,径直走上石头台阶,伸爪子摸了摸还在原地发愣的猫头鹰的毛。

“回去吧,泡点热茶喝。”兔子一边将伞收起来一边说,“下雪了,外面很冷。”

“……哦……嗯。”

王杰希想问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

 

 

“我为什么要离开嘉世……有很多原因啊。”兔子咔嚓咬下一口苹果,含糊不清的说,“你不是也能猜个差不多吗比如说大家都在说的那个水平下降之类的——”

“我不信。”

猫头鹰帮他拿来一杯水,很坚定的打断了他的话。

“我不信你会因为那种理由离开。”

叶修接过茶杯,看了王杰希半晌,忽然笑了起来。

“王大眼啊王大眼,你这么认真看着我的话,其实眼睛大小也没差得那么多嘛。”

“……”

王杰希被担心情绪吹满的肚子被这句话弄得又松懈了下来。他并不想和叶修探讨关于他眼睛大小的问题啊!

“但是……”

兔子端着茶杯,吹了吹上面的茶叶末,将它们弄到一边去:“现在兴欣已经发展起来了,我也该好好练习练习,捡回我的状态了。”

王杰希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你的意思是……?”

他要回来?

叶修的耳朵动了动。

“总是闲在家里,也该出去做点事情啦。做不成战斗法师,就向别的方向发展好了,总有路可以走的。”他看着一脸惊讶的猫头鹰,半开玩笑的道,“老板娘那边——哦,就是兴欣的院长,已经发了好多信叫我回去处理公务了,要不就不给我发工资。”

他从来没觉得说话是这么费劲的一件事情。他甚至有些后悔为什么今天要开口问这个问题,如果不说这些的话,叶修是不是就不会提出要离开……

但是他迟早都会知道。总有一天。

拖着总归不是个办法。

 

“这么说……”猫头鹰很困难的说,“你要回去工作了吗?”

他还没把那句话说出来,叶修就要走了吗?

尽管微草和兴欣的距离并不是十分遥远,与这间小屋的距离也只隔了八座山,但在这之后,他们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吗?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这只兔子他的想法。他的梦想,以及叶修的。星星,羽毛,胡萝卜,还有很多很多。

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从什么时候发现的呢……在狂风中迷失方向时,得到的是来自他的收留和温暖;在饥肠辘辘时,被热汤一点一点暖起来的心脏。看似对任何事都懒洋洋毫不在意,但遇到事情的时候比任何人都要坚强,遇到挫折也从不气馁,勇敢的积攒力量,寻求着翻盘机会,打出漂亮一击的家伙。

能想起来的,不能想起来的,远远不止这些。

这是喜欢吧。一定是。

 

“正在准备,应该不会去很久——”叶修话才说到一半,眼睛就被盖住了,什么也看不见。覆盖在眼睛上的是毛茸茸的羽毛,应该是王杰希的翅膀,弄得他的脸痒痒的,视线被遮蔽使他差点将茶杯打翻,“王大眼你做什么……”

“……叶修。”

叶修忽然愣住了。

他听见那只翅膀的主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听起来完全不像他所认识的那个王杰希,低沉的,还带了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喜欢你。”

 

是喜欢吧。

非常喜欢。



TBC.



告,告白啦!><

评论 ( 11 )
热度 ( 138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