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13

13.烤肉,香草茶与茉莉花

 

 

 

王杰希一直逛到很晚才回来。度假村内没有高楼大厦,都是一间一间的独立小房,例如适宜水生生物居住的海底贝壳房和水草岩洞房,鸟类居民喜欢居住的树屋等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由选择房间。喻文州给他们安排了统一的住处,王杰希和叶修住的是双人房,小屋坐落在居住区的尽头,离商店街有一段距离,奶黄色墙壁红房顶,看上去像是童话里的小屋,在绿树掩映之下十分温馨。

猫头鹰先生脖子上挂着旅馆的门卡,老远就看到住所里亮着灯。

当——当——

蓝雨城最高处的钟楼敲响了报时的钟点。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叶修还没睡?王杰希一边心里嘀咕着,一边轻手轻脚的推开了门——门上悬挂的海螺风铃马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吓得猫头鹰一把将它捂住了。

“还没……”睡?

王杰希的最后一个字被他咽回了喉咙里。他看见叶修正以一个非常完美的大字型歪在其中一张床上,床边的橘色床头灯还开着,旁边扔着本《散兔技能分析全解》,书页还是被翻开一半的状态。空气中隐约传来属于葡萄酒特有的馥郁果香,王杰希抽抽鼻子,确认自己没有闻错。

……叶修喝酒了吗?

也或者是在刚才晚饭的时候没注意,喝了什么带酒精成分的饮料。王杰希知道叶修的酒量不行,连三杯倒都算不上,喝不了两口就会直接卧倒。

而且看样子好像是本来准备要等他,结果酒劲上头就……

将在商店街买的小盒子塞到叶修的包裹里面之后,猫头鹰低低叹一口气,走到床边将毯子打开,盖到兔球有点圆的肚子上(大概吃了不少东西)——就这么一个简单至极的动作,好像把叶修弄醒了,他迷糊着睁开了眼睛,嘟囔了一句什么(听起来好像是王大眼三个字),看了一眼站在床边不知所措的猫头鹰,将他的一只翅膀抓过来塞进怀里,还抱着蹭了蹭,又慢慢闭上眼睛。

 

时间静止。空间静止。

瞬间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在时间停止的这一刻,他似乎听到许多平时从来没注意过的声音。

分秒在无数时钟中穿梭所导致的滴答声。花瓣的开合。树叶的呼吸。月亮的歌唱。海潮远方鲛人呢喃的摇篮曲,地底土壤细小的颗粒中,水滴汇集的潺潺细响。

连同血液奔流的声音,和胸腔内的心跳。

 

混沌不清的时间是漫长而艰难的。正因为许多事情他之前都还不明白,需要比树根上年轮记录还长的时间来供他思考,所以伴随着的痛苦和甜美也不仅仅是一秒钟,而是更长。有股莫名的情感正在疯狂的撞击他的心脏,令他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为什么他会感觉到难过呢?从被抓住的翅膀尖传来的是另一只动物的体温,那温度和自己完全不同,却叫嚣着一路直上,一直抵达他内心最深处的地方。

眼眶有些酸楚,心里却是高兴的。他从未经历过这种感受,四肢百骸的血液都在沸腾,在呼喊着什么他听不见却能感受到的东西。

一秒。

两秒。

三秒。

猫头鹰先生闭上眼,将吻落了下去。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适合进行一切海边娱乐活动。霸图的张佳乐老早就超有精神的叫着“烧烤!烧烤!”迈着自己并不算长的腿在沙滩上奔跑了三个来回,完全忽视了以他的体型根本吃不下多少东西这个残忍的事实。林敬言有点担心,想要叫他回来,却被韩文清制止了,理由是张佳乐没战斗可打,总要做些事情宣泄一下自己的精力。

于是蓝雨度假村一早上所有人都被一只刺猬的晨跑给叫醒了。猫头鹰在叶修床边站着睡了一晚上,他从来没这么感谢过自己站着(倒着?)也能睡着这项技能(……),不然他今天就彻底爬不起来了。

“叶修,叶修?醒醒。”王杰希推推兔子的肩膀,“起来吃早饭了。”

叶修哈欠打了好半天终于清醒了,王杰希趁机将翅膀抽回来,想要活动一番才发现已经麻了个彻底。

最倒霉的是他还不能说翅膀到底是怎么麻的,只能随便扯个理由。

 

蓝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一行人安排了许多有趣的节目,晚上如张佳乐所愿要开始海滨烧烤(分主管徐景熙和宋晓考虑到黑龙的食量,特地从仓库调了五大车肉过来)。叶修自从被大家发现他也来了现场,这几天的日程好像就全被预定了出去,上午和兴欣的同志们叙旧,下午和邱非兔子交流上次的胡萝卜好不好吃,晚上准备去抢张佳乐烤的青菜吃。

王杰希没什么想做的,吃完午饭之后便在房间里准备魔法水镜,联络微草学院办公室。

他太久没有回去了,也该和学校联系一下看看最近的情况了。

水镜那边很快被接通了。花鸽子高英杰出现在屏幕上,看到他的脸似乎很惊喜:“老师!”

“英杰,最近还好吗?学校情况怎么样?”

这么久没回去,学院的大小事务基本都压在了他寄予厚望的学生高英杰身上,王杰希很愧疚。这个孩子肯学也认学,天赋极佳,是他已经选定的下一任接班人,只是有点腼腆,在单独处理事务上还是缺乏经验,有时有些过度小心,不太敢放手去做。他已经快要毕业了,毕业之后就直接留校工作。

“这里一切都好。”高英杰拿了个小本,低着头给王杰希一项项汇报最近的工作:“最近蓝雨的天气不太好,老师要注意身体啊。”

王杰希对他鼓励的笑笑,“做的很好,蓝雨的风景很不错,下次有时间我联系一下这边,微草的毕业旅行可以考虑定在这里,来这里放松放松挺好的。”

“嗯!”

“……英杰,你们都喜欢什么东西?”

“啊?”小鸽子呆呆的啊了一声,有点蒙的看向他。

王杰希咳嗽了一下:“蓝雨的特产挺多的,我想买点寄回去,你们几个老师分一分。帮我打听打听,许斌小别柏青他们都喜欢什么东西,吃的玩的都可以……柳非是个女孩子,得买点女生喜欢的东西才行……问好了偷偷告诉我,别告诉他们原因。”

将连接切断之后王杰希看看外面的天幕大致算了算时间,正好还够他去一次商店街,这个点儿大概还能够他到街角的饮品店买一杯茉莉花。

等回来之后,就去找叶修吧。

 


附录:

霸图部分人员设定

韩文清:黑龙

张佳乐:刺猬

擅长用背上的刺扎满野果,然后以自身极其高超的战斗技巧将它们发射出去,以达到作战的目的。喜爱选用颜色鲜艳的野果或野花作为武器。因此战斗造成的视觉效果极其震撼。

林敬言:獾

张新杰:松鼠

 

 

TBC.


以及有姑娘问我这篇文的其他cp…只能说这篇文没有其他cp火锅底LZ也不打算写,非要说的话隐all叶这样吧Orz
没赶上万圣节,本来这章是昨天写好的结果只能今天发上来……虎摸各位姑娘,那就道一声十一月快乐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28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