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9

 

9.说走就走的旅行

 

王杰希最近很苦恼。

距离上次那个意外已经有一周了。他拥抱完叶修之后就有点手足无措了,叼着那袋沉甸甸的肉干就慌慌张张飞出了门,过程中还差点一头撞到门框。

背后还传来叶修的叫声,“王大眼你干嘛跑这么快啊?王大眼?”

他不敢想象背后那只兔子是什么样的表情。

只是个拥抱应该没什么吧,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情感,都是男的,抱一下还能少块肉不成——他闷闷的想着,忽然想起自己虽然没掉肉,但是好像在不久之前刚刚少了撮毛。

叶修似乎把那撮羽毛收起来了,最近都不见他带着了。或者是随手丢在什么地方了?毕竟他并不知道羽毛对于猫头鹰的重要性,丢掉的话也没有什么理由指责对方……

他也说不出口。王杰希克制着自己不去问,但他每次看见叶修,还是忍不住往他的耳朵旁边看。

……什么都没有。

 

 

“叶修前辈在家吗!”

哗啦哗啦,叮铃叮铃。

一阵风吹过,门口的风信子门铃伴着阳台串起来的易拉罐串子(……)再次响了起来。王杰希将熔岩烧瓶丢在桌子上,飞出去开门。

叶修难得不在家,他去嘉世森林看另一只兔子去了,这间小房子里现在只有他在。

 

猫头鹰很费力的用翅膀拨开葡萄藤门锁,心想叶修为啥要弄个这么难打开的锁……他脑袋里还装着那只毛茸茸的兔子,一开门发现面前站着一只……海边来客?

“您好!”

他的面前站着一只体型很小的海鸥。

                    

“你……好。”

不等王杰希反应过来,海鸥开始自我介绍:“您是王杰希前辈吧?我之前见过您!是在微草举办的学术大会上!”见王杰希还愣在原地,海鸥继续说道:“您一定不记得我了?我叫卢瀚文,是蓝雨的学生!我那次是跟着我们学校的黄少天院长一起来的……”

王杰希仔细想了想,好像那时黄少天的身边确实跟着这么只小家伙。

卢瀚文?这就是蓝雨的那个有名的新生吗?看起来确实年纪很小,体型都还是幼年海鸥的样子,不过在说话方面感觉已经得到黄少天真传了。猫头鹰从回忆中回过神,低头看向这个小家伙,忍不住伸出翅膀揉了揉他的脑袋。

手感不错,软乎乎的。

卢瀚文昂起头,示意王杰希把他脖颈处的信笺解下来:“我是来送信给叶修前辈的!叶修前辈不在吗?”

“……不太凑巧,他不在,出去看朋友了,应该晚上的时候会回来。”王杰希请对方进了屋,端上香草茶和小饼干。大概海鸥会喜欢吃这些?反正作为一只鸟,他还是挺喜欢吃这些饼干的。

“那我就不客气啦!”小海鸥很活泼,扇扇翅膀飞进屋里在客厅转了三圈,一边飞一边赞叹叶修前辈的屋子真是好看,一定是只非常讲究生活品质的兔子。

王杰希默然不语。

海鸥嘴里还嚼着饼干,脸上沾了一堆饼干渣,含糊不清的道:“我们院长说,想请叶修前辈去蓝雨玩两天,前辈你也一起去吧!”

王杰希被过度热情的小海鸥吓了一跳:“蓝雨没邀请我,我去不太好啊。”虽然你很热情。

“没关系的!”卢瀚文笑眯眯的抬起头看着他,他们两个的身高差有点大,他只有这样才能看见猫头鹰的脸,“本来也会寄邀请函到微草的!正好前辈在这里,我就顺道一起通知啦。这次地点改了一下,不是蓝雨总部了,改成海边的某片新开辟的沙滩,所以需要我带前辈们过去!”

猫头鹰直接丢了个水系魔法过去,和喻文州电话连线了一番,总算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那边蓝雨的大校长很耐心的解释说,工作累了偶尔也该放松一下嘛,他还约了一堆人来,不止他们,大家好好玩上一玩。

王杰希放下心来。

猫头鹰自己并没有什么要带的东西,他拎着扫帚和魔法帽(刚被他从萝卜堆里找出来,上面全是土)打了个小小的包裹,又把叶修上次给他的肉干找了一点儿装进包裹里塞好,

叶修推开家门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大一小在客厅里端端正正的坐着等他。

“呦。”他啪的一下打开灯,看见满地的饼干渣和白色的海鸟羽毛:“这什么情况?小卢?”

 

度假小分队在第二天出发。

蓝海离这里并不算太远,当然这个“不算太远”的评价是对于两只鸟来说的。队伍内唯一的兔子叶修在走了五里之后就瘫软在地上,坚决不走了。

“哥昨天刚拎着一篮子胡萝卜去了嘉世森林!”叶修道,“中间隔着一个农场!特别大那种!还没缓过来呢!”

王杰希:“你不是坐森林巴士去的吗?”

叶修挖耳朵装没听见:“小卢你能给文州提个建议吗,下次海边度假的时候能给我提供代步工具吗要不然太不人道了。”

卢瀚文很高兴的从兜里掏出一把草莓小饼干:“我一定传达!”当然批不批准就不知道了。

最后王杰希忍无可忍的……掏出了扫帚。

“哥一直想骑骑看呢。”叶修满脸新奇的骑上扫帚,差点将立在扫帚柄前端的王杰希翻下来:“哎王大眼,等会儿飞起来的时候咱俩会不会掉下去啊?”

王杰希好不容易把自己正过来:……

 

你就那么想掉下去吗!

 

王杰希开始怀疑他们能不能成功到达目的地了,也许扫帚会在中途迷路也说不定——比如说超重了导致偏离最开始的航道方向之类的。

他皱着眉头拍了拍扫帚柄,让它听话一点。



TBC.



题目其实是【奋不顾身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

评论 ( 10 )
热度 ( 123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