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8

电脑在我要发LOFTER的前一秒钟没有电了!!!!!!换成手机发试试!!!!!!

8.翠绿色的包裹皮


王杰希每次起得都比叶修早。他知道这只兔子喜欢熬夜也擅长熬夜,前天他从半夜三点一直睡到下午五点,正好是起来吃饭的时刻。
不用问,王杰希接过了做饭的重任。
猫头鹰对着一大堆青菜无从下爪。肉馅饼丸子汤之类的他倒是会做,但是要一只食肉鸟类料理素食,这不是要命吗!但这世上需要学习的事情还没有多少能难倒王杰希,他可是非常厉害的魔道学者啊。

不会的事情那就去学嘛,总能学好的。
于是王杰希在书柜边浪费了半天时间,终于翻出了不知道被叶修塞到哪个角落的《嘉世出版社:蔬菜料理100例!》,他灰头土脸的从巨大书柜的背后爬出来,爪子抓着那本纸已经泛黄并且皱皱巴巴的书,思考着要做什么饭。
最后他决定还是做最不容易失败的蔬菜粥。


西瓜钟当当当敲过十二下,正好中午十二点。王杰希决定用对待魔药的严谨态度来对待这锅粥……它可比魔药难做多了。照着书的指示一步一步来,所有的步骤都不能含糊,该小火就小火,该放盐就放盐。他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把火给熄灭了。
卧室里依然没有任何声音,看来叶修还没睡醒。
王杰希盯着眼前的小锅,深吸一口气,伸出翅膀把锅盖掀开了。
成,成功了!
他乐颠颠的拿了把勺子尝了一口,确认确实可以食用,才放下心来。
做饭原来这么难啊。王杰希低头思考,想着以后要对肩负起全家吃饭问题的叶修同志好一些。做饭和战斗一样,都是力气活,果然做什么都不容易啊……叶修是不是因为有丰富的战斗经验,才对做饭这种事情这么得心应手的呢?


他又飞到卧室门口瞅了一眼,兔子依然没有起来,还在床上躺着,伴着悠扬有节奏的小呼噜。王杰希小心的收起翅膀落到他床边,将已经掉到地上的毯子捡起来,将一角搭在叶修的肚皮上。
虽然估计马上这被子又要掉了。
猫头鹰先生叹了口气,将窗帘拉上把阳光全都遮挡之后,悄悄的飞了出去。

“快递!快递!家里有人吗!”
门口的风信子门铃哗啦啦的响起来。
王杰希砰的将饭碗放在窗台上,绕过厨房里一堆锅瓦瓢盆,跌跌撞撞的跑出去(他甚至忘记了他能飞)打开门,一只白老虎正站在他面前,身上还挎着个深蓝色的大包。
“呼啸快递!有您的快件,是从西边霸图山谷来的,您是叶修先生吗?请您签收一下。”
快递员麻利的递上树叶做成的快递单子和一只羽毛笔。
白老虎的一番话说得快极了,王杰希被厨房的热气熏得头昏脑涨,耳朵里嗡嗡作响,只听见了最开始的呼啸快递四个字。他有些犹豫的回答,“我不是叶修,我是他的朋友……”
“哦那您是叶修先生的亲友对吧?那也是可以的,我们也可以让亲友代签!”白虎哇啦哇啦说了一堆,才看到王杰希的脸,顿时认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外貌:“您是王杰希先生?”
王杰希:“是……”的。
有这么好认吗!王杰希的心在咆哮。
“请您在这里签个字,对,这里,空白处,我们需要拍照存证的所以请写清楚一点。”白虎一边指点他签收快递,一边说:“您最近住在叶修先生这里吗?我好像之前没听过这位先生的名字,这个快递包裹的发件人是韩先生,您一定认识吧?”
韩先生?
王杰希非常认真的想了想,他好像只认识一个住在霸图山谷的韩先生。
——负责看守荣耀大陆西南部最富饶的山谷,霸图谷的守谷者,黑龙韩文清。


他把白虎交到他手里的翠绿色包裹反复的看了又看,还是没猜出里面是什么东西。
据他所知,黑龙先生可不吃素。

“那我就告辞了。”白虎帅气的一招手,重新发动了木头机车(?),“呼啸快递,物流速度快如风,带给您最棒的快递享受!欢迎继续选择呼啸快递,我是区域负责人唐昊。”
王杰希挥挥翅膀和快递员告别,拎着绿色的包裹回了屋。
到底会是什么呢?
他到进屋的时候还在想这个问题,差点一跤绊在门框上。
“喂,王大眼同志!”叶修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搀扶住了他,“你想什么呢走神走得这么专注……咦,这是?”
王杰希默默的把包裹推给他。“是韩文清寄来的。”
“啊,终于到了?”兔子三下五除二把包裹外包装撕掉,看了看里面的东西之后,直接把它们塞到了王杰希怀里。
“这是给你的。”
“……什么?”


他低下头,怀里的是一大包肉干。
叶修躺在沙发上一边掰胡萝卜一边道,“我跟老韩说想要点肉干,他就寄来了。”见王杰希还愣在那里,他咧咧嘴,“给你要的,你记住现在你欠哥一个人情啊王大眼,要点肉多不容易。”
王杰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叶修还在那里絮絮叨叨的说话,“我知道你晚上的时候饿肚子,吃菜吃不饱吧?”
“……”
“今天的粥不错,表扬。”
“……”
“你怎么不说话?”叶修回过头,很疑惑的看向王杰希。
然后兔子先生看见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飞过来,用力地抱住了他。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147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