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6(下)

王杰希四处观察着。菜园还是那么大,只是植物似乎更多了,空间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原先留出来的田地与竹篱笆之间的空隙现在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瓦罐,不知道里面放着什么东西。之前他摔下来时压坏的那片胡萝卜已经被叶修重新弄好了,看不出一点痕迹来。

看来叶修还是个好园艺师,真是没看出来。

等他终于观光完毕,才发现叶修早就跳进田里去拔萝卜了。绿色的叶子几乎完全把叶修给淹没在里面了,王杰希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才终于发现他的身影。叶修身边摆着个大筐,他拔萝卜的速度快得惊人,简直就跟个专业拔萝卜机器似的。

王杰希扇扇翅膀飞到他旁边。

“要我帮忙吗?”他试探的问了一句。这家伙好像已经不需要帮忙了,他自己就能把萝卜收得又快又好。

叶修头也不抬的说:“帮我再拿两个筐吧,就在园子的小木门右边放着。”

猫头鹰先生决定完成这个任务。尽管那两个竹筐对他来说体积过于庞大,但他还是咬着牙将它们提到了萝卜田,他觉得他的翅膀和爪子都要断掉了。

“谢谢。”

兔子顺手递给他一根胡萝卜。“刚摘的,比较好吃,慰劳你。”

“……”王杰希看着这根还带着土的胡萝卜,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看看叶修,那家伙依然在继续干活,一刻也不曾停下,如此勤奋,简直不像叶修了。

若是叶秋在场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大吃一惊。叶修向来都是用生命来捍卫自己劳动成果的家伙,也是个十足的小气鬼(?)。他亲手种出来的萝卜,就算是面对着有血缘关系的弟弟,他也不会分出一根来。

当然王杰希是不知道这一切的。他将那根萝卜小心的捧在翅膀尖上,用羽毛扒拉下它根部的泥土,决定先把它放进自己的尖顶帽里,等会儿有空了再吃。

……他下次还要研究一下萝卜怎么做比较好吃。至于萝卜的药用价值,那是再下一次的事情。

 

王杰希刚去帮叶修摘了一会儿白菜,工作量才完成三分之一(天知道让一只猫头鹰摘大白菜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就被叶修叫过去了。

叶修特别严肃的看着他,王杰希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

“怎么了?”莫非是萝卜没拔完?

叶修非常沉痛的开口,“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拔完萝卜,时间太长的话放在田里会烂掉……”

嗯他知道,然后呢?王杰希向他投去询问的目光,叶修明显是有话没有说完。

“然后。”

叶修挪开身子,示意他看身边的三个装满萝卜的大筐,又伸出爪子指了指身后那半片郁郁葱葱的绿色萝卜田:“我的筐快用完了。”

“……”王杰希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他完全不想接话。

兔子抬起头,渴望的看着他,目光特真诚:“王大眼,把你那个无限存储空间还能保鲜的帽子借哥使使呗?”

 

最后王杰希还是妥协了。

他从斗篷里翻出那顶标志性的尖顶帽,视死如归的递给叶修,兔子立刻一把抢过奔进田里去了。

那顶帽子是王杰希的老师送给他的,是一顶有无限收纳魔法的神奇帽子,王杰希后来又对它进行了一点改良,尝试着对它施了一个保鲜魔法,试着用它存放在外游历时收集来的药草。

猫头鹰望着一片绿色里隐约显出的白色身影,忽然想起刚才叶修送他的那根胡萝卜也在里面忘了拿出来,很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家伙。

猫头鹰泄愤似的拿起一旁石桌上的西红柿啄了一口。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