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丢一颗帽尖儿上的星星给你 3


3  秘密的苹果树枝

 


叶修一边看着锅子一边说,他也是很厉害的。

猫头鹰默默地啄了一口苹果,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哥曾经也是一代兔子心中的偶像,想当年当战法的时候……”

哟,这家伙还当过战法呢?王杰希沉默的继续啄苹果,同时悄悄竖起耳朵,想听叶修再说说话。

那是他所不知道的叶修。

他没想到眼前这只胖乎乎的兔子居然以前是个战斗法师,他本来只以为叶修以前是个厨师什么的。

不,这家伙当不了厨师,因为懒。王杰希瞥到墙边箩筐里堆满的叶弟弟上次带来的胡萝卜干,将刚刚自己脑内的想法拿橡皮擦擦掉了。

“……唔,嗯。”                                                         

叶修不太高兴,伸爪子去扒拉他的苹果,把那只倒霉的苹果扒拉到盘子里,弄得瓷盘发出咣的一声响:“哎王大眼你能不能听听我的话?”

“我听着呢。”

在见面的第二天,叶修直接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王大眼,并且一直叫到现在。猫头鹰先生对此无可奈何,毕竟他现在算是寄人篱下,而且有个外号(还是个这样的外号)似乎也无伤大雅……说的毕竟是事实嘛,他的确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

但是只有眼前的这只兔子敢这么叫他。在微草魔法师协会里,他是地位崇高的会长,没有鸟(人?)敢对他不敬,都是尊敬的称呼他为“会长”。

只有这个家伙。

王杰希提出疑问:“你……真的当过战斗法师?”

在这片广袤的魔法大地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职业。有像王杰希一样的魔法师,也有气功师,战斗法师等等职业。猫头鹰见多识广,也游历过许多地方,以他见过的战斗法师来说,他们都是体格健壮(……)/体态优美/总之身上没有肥肉的,比如说嘉世森林崛起的明星兔子邱非,近期名气很响亮的花兔孙翔,或是兴欣草原的唐柔姑娘。

 


总之战斗法师似乎没有长成这样的。

他疑惑的又打量了一下叶修。

叶修此刻正踮着脚很费力的够一个放在壁橱最上层的茶壶,但由于壁橱太高而他个头又太小,蹦也蹦不起来,只能踮着脚努力伸长爪子去够。

王杰希扇动翅膀飞上去,帮他把茶壶取了下来。

“唔,谢谢。”兔子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

“既然够不着就放到矮一点的地方去啊,放到上面的话用的时候不是很不方便吗?”

叶修嘟囔了一句什么,王杰希没听清,好像是“哥好歹当年也是能平地蹦一米半高的人才”之类的话。

王杰希装作没听见,扯开话题:“既然叶修你以前是战斗法师的话,应该还留着做战斗法师时的武器吧?”

“那当然了。”兔子开始沏茶,却发现找不到茶包了。“……你不介意偶尔喝点青草茶吧?我的其他茶包找不到了,只剩下青草……”他搓搓爪子,似乎对让客人喝寒酸的青草茶这件事感到了不好意思——当然王杰希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错觉。

他飞下来落到叶修旁边的椅子上,示意没什么关系。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给我看看你的武器吗?”

他有点好奇这只兔子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

 


就像是魔法师们珍惜自己的魔杖和扫帚一样,战斗法师们也会对他们的武器格外用心。即使他们已经老去,无法再做战斗法师,许多人也会将陪伴他们半生的武器好好保管起来,放到某个豪华的秘密的上锁的房间里珍藏起来。

叶修在兜里翻啊翻,菜籽花种南瓜子丢了满地,最后找出一串小巧玲珑的铜钥匙。

他看着那串钥匙愣了几秒钟,嘴角忽然勾起笑容来。王杰希站在他的旁边看着他,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情绪波动。

就像是口中的青草茶一样,有点苦涩,有点甜,又有点忧伤。

……是想起过去的事情了吗?

 

他跟在叶修背后,从叶修住的小瓦房的厨房地道下去(餐桌下面的石板居然还暗藏玄机),顺着地道里闪闪烁烁的星星灯慢慢走着,脚下是湿润滑腻的泥土,前面是那个胖乎乎的白色背影。

“记得握住左边的青藤,防止滑倒。”兔子叮嘱他说。

他小心翼翼的跟着叶修走。不知道绕过了多少个弯,他们终于站在了一扇破木门前。王杰希恍恍惚惚的想着,他本以为叶修的家当只有两间小瓦房,没想到还有这么大一个地下室……

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战斗法师们也会对他们的武器格外用心。即使他们已经老去,无法再做战斗法师,许多人也会将陪伴他们半生的武器好好保管起来,放到某个豪华的秘密的上锁的房间里珍藏起……来。

 

豪华的,秘密的,上着锁的房间。

豪华的房间,好像不应该有这么扇破门吧?

他呆呆的看着叶修挑出镶着红宝石的铜钥匙,拨开缠绕在门把手上的藤蔓,熟练地开锁,半天才反应过来。

《你所不了解的战斗法师》这本书简直太扯淡了!他回去一定要给差评!

 

“进来吧。”叶修这时已经打开了门:“在发呆吗?”

猫头鹰被强制回神。他晃晃脑袋,跟着叶修一起踏进了那扇破门。

 

很显然这个房间的风格正如他一开始见到的那扇破门。

王杰希打量着他身处的狭小房间。墙面是用青石砌成的,上面好像描画了什么花纹,大概是魔咒一类的东西,但是已经被青苔侵蚀得差不多了,什么都看不清。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房间的另一头,那里放着个破破烂烂的黑色长条箱子。

 

“喂王大眼。”叶修叫他,“这可是开给你看的,哥好几年都没开过这只箱子了,你好好看着点。”

 

咔哒一声轻响,锁被打开了。

王杰希走上前去。箱子里静静的躺着一根……苹果树枝。

苹果树枝?

 

——战斗法师们的战矛多半是用月桂木制成的。它们便于操控,柔韧性好,是战斗法师武器材料的首选。但有一位著名的战斗法师,选择了不被人看好的苹果树枝条制作自己的战矛——

 

 

王杰希站在原地,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怎么样王大眼?”兔子很欠揍的拎起战矛挥了两下,“是不是很帅!”

“你……”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你是叶秋……?”

 

战斗法师之神。

斗神叶秋。

居然会是这么一个……虚胖的兔球?

王杰希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