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明日隔山岳 尾声

10.尾声


甜蜜约会之后生活终将回归平淡和无聊的正轨,苦命的异地情侣也终将分离,回到自己工作的地方去。王队长对H市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访问之后不得不回到B市继续上班,叶修也只能一边研究新战术一边计算着下次有机会再重聚的日子。他不太习惯的把玩着新买的诺基亚,想打开万年历看看今年什么时候过年,忽然发现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给他发了条信息过来。

——在B市和H市各买一套房子吧,挑个山清水秀的地儿,看着心里也舒坦。以后等变成老头儿了,就换着地方住,住腻了就再换个地方,每天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叶修垂下眼帘,看着手机屏幕,低低笑起来。

他不知道能和这个男人走多久,但既然对方已经给了他信任,他就必须要给出回应。也许在下一次见面时,他会好好和王杰希剖析他的心路历程,说说现在和未来的打算。有些事他没有明说,但他觉得王杰希会明白。他知道他们将来要面对很多事情,可能会遇到双方家庭的阻碍,可能会有种种变故,很多在此之前他们都没有考虑到的问题……但是只要他们还在一起,这些就都不足畏惧。

 

他动动手指,回了个“好”。

他想起B市,想起与之相关的很多词汇,想起家人,H市温柔的湖水……想起另一个人。

 

他们还有很多事能一起去做。还有很久很久。

 

 

B市。什刹海。故宫。京城的第一场雪。灭绝星尘。右安门。熔岩烧瓶。香山枫叶。微草战队。明信片。电话。

龙井虾仁。西湖。潮湿的水汽。夜空中的第一颗星。

 

王杰希。

 

 

人们总说明日远,明日遥遥无期,今日和明日之间,隔着重峦叠嶂。

但我为见到你,终能跨越。

 

 

 

FIN.


大家元宵节快乐^^

终于完结了这篇絮絮叨叨的流水账,感谢一直在看这篇文的姑娘们。年到今天也算过得差不多啦,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和王叶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 ( 6 )
热度 ( 1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