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明日隔山岳 9

西湖由于风景好地方大和不收门票钱,成为了H市旅行地的首选。叶修总是习惯呆在屋里,只要有泡面和热水他可以好几个月不出门,像这么直接出来和别人晒太阳压马路,还是第一次……不过目前时间已经是傍晚了,他们只来得及看见半个太阳。

他们优哉游哉地在湖畔闲逛。王杰希说是来旅游,其实主要目的还是来见叶修。只要人见到了,他去哪儿都高兴。他不在乎逛哪些景点,那些对他来说都是次要的。他喜欢这座城市,很大原因是因为叶修在这里。

对于他自己来说,能和叶修相识是件幸事。他向来尊敬有实力的人,在刚接触荣耀之时,他第一个注意到的就是叶修,因为这家伙实在是太优秀了,简直是本活的技能百科全书……再后来他加入了战队,真正接触到叶修真人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人除了游戏水准高端,嘴炮技能也很厉害。叶修总是说他的灭绝星尘是清洁工专用扫地扫帚,弄得他现在留了个后遗症,每次路过超市卖清洁用品的地方总要停下脚步看一看人家的扫帚到底是长什么样的。

如今他们已经从朋友关系升级到了恋人,王杰希嘴上说不过他,但总算能在床上报报仇了。

他喜欢他。但叶修是个男人,不是游戏里简单的攻略对象(他可比Boss难对付得多……),要想和他在一起的话,要付出的努力不比做千机伞少。王杰希有时甚至忍不住想,要是退役之后写写回忆录的话,名字一定要叫《终极Boss叶修大攻略》。

他偏头看了看叶修,男人吃甜筒吃得正高兴,看上去心情很好。

于是他也忍不住嘴角上翘了。

 

         

“你想喝什么饮料?”王杰希皱着眉头望了望不远处的小仓买,在心里衡量是否能够快速的挤过人群拿两瓶矿泉水然后成功返回,“或者那边还有咖啡——”

“什么?”叶修大声道。

“我说你渴不渴——”话未说完就已经被后面撞过来的人打断,王杰希迅速反应过来,现在这种情况下,就连互相交换鸡同鸭讲的回答似乎都成为了奢侈的事,连最大声的呼喊都会被淹没在人群里。叫卖声,呼呼的风声,似有若无的虫鸣,在湖边公园跳华尔兹的中老年舞蹈队的背景音乐,夜游西湖的游船招揽最后一拨人的吆喝声,不同的声浪交织、碰撞,重又混合,将所有人温柔的包裹在一片喧嚣里;西子湖畔总是不缺少游人,无论假日与否,无论几点钟——

“都往旁边闪一闪啊!”他听见有人在叫,旅行团在夕阳下举着小旗,几个游客装模作样的拿着莲蓬吆喝,“让一让让一让——撞到概不负责啊——”

附近似乎在办什么活动,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往他们这边汇来。

“叶……”

 

他们迅速被人群挤开。

叶修就像颗溶化于水中的砂糖,一瞬间就不见踪影了。

 

 

天色迅速的黑下来。此刻灯还没亮几盏,西湖被笼罩在一片无光的黑暗里。

王杰希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叶修的手刚刚还在他掌心,然而此刻那里已经空无一物,他这才发现自己掌心潮湿。叶修到底被人群挤到哪儿去了呢?

他焦头烂额,在心中暗叫失策。两个人的手机都被丢在了宾馆里,本来晚上出来是想吃个饭就回去的,却没想过在人群中失散这种情况发生后应该如何联系对方……他大声喊着叶修的名字,然而他的声音依旧被兴奋的人群淹没。周围的声浪仍然喧嚣,一浪高过一浪,音乐声,隐约传来的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连蝉鸣声都比他的喊声要大,但他仍然一遍一遍的喊着。

“叶修——”

没人回应。

或许是没听见吧。王杰希挠挠后脑勺,正准备喊第三次,突然耳边传来了奇怪的电音。

“滋——滋——”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缓慢的转过身去。

在吵吵嚷嚷的黑暗中,有一盏灯突然亮起了。

 

王杰希一转头就看到了叶修那张焦急的脸,头一次在叶修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他心中有点心酸,又有些高兴。叶修看来正四下寻找他的踪迹,因为人太多他不得不找了块石头站在上面。他就在那里,只有头顶的那棵大树上亮了灯光,将他整个人都罩在光明里,在一片漆黑中格外显眼。

仿佛心有灵犀,下一秒他们就对上了彼此的目光。叶修忍不住笑出来,这也算是在茫茫人海中实现看对眼成就了。他跳下石块,正准备去告诉王杰希他心里的小想法,话还没说一半便被牢牢抓住了手臂,带出了游人组成的大包围圈。

他们手拉着手在人群中穿行。手心里是温暖而柔软的触感,王杰希的拇指摩挲着他的手指关节,又缓慢摸索到指尖。那里因为长期的游戏生涯,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

“这人也太多了。”叶修觉得现在的气氛有些尴尬,于是开始没话找话:“还没吃饭就先被挤得没食欲了……我想吃龙井虾仁。”

王杰希迅速答应:“好。”

“……还有莼菜汤。”他补充道。

“现在的莼菜不是太好吧?”王杰希紧紧拉住他的手,“今天也没逛成,腰还疼吗?”

叶修只看他一眼,又极快的收回目光。王杰希的手指在他手里小小的画着圈儿,弄得他手心痒痒的,他只能遮遮掩掩的回答还好。

王杰希步速很快,连带着叶修走路速度也快了不少。他们走到偏黑的树下,这里没有多少灯光,两人对视一眼,自然而然的亲了个嘴儿,发出“啵”的一声轻响。

双唇分开时叶修还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他向来是实干派,此时也无需多说什么,直接伸出胳膊把王杰希的脑袋拉下来,继续延长刚才缠绵的亲吻。

等明天吧。他想,顺着断桥过去,租两辆自行车骑着走,能玩多久就玩多久,再然后去灵隐寺烧个香,问问姻缘,给家里的老头儿求片银杏叶什么的……

和身边的这个男人一起。

 


TBC

最近眼睛干涩很难受,大家也要注意身体。

尽管去的时候人很多,但西湖给我的感觉一直是温柔的。上个暑假去的,绕湖走了一天,快被阳光晒成一条鱼干……但确实很美,晚上去湖边散步的时候能感受到杭州特别的温柔^^北京上海和杭州是特别喜欢的三个城市,各有各的韵味,每次去的时候想到喜欢的小说人物也生活在这里,就对这座城市也心动起来啦。

评论 ( 4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