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养龙 04

前戳

1    2    3

    

 

4.

  

虽然他和这条龙签订了契约,但并不想让他的主人在他上厕所的时候在他脑子里说话啊!叶修一边穿裤子一边愤愤想,还有没有一点隐私了!

在脑海里浮现出这个念头的下一秒,年轻的散人又听到了一个同样的声音,这次是个疑问句,还带着点疑惑的语气:“隐私是什么?”

叶修差点把手里的卫生纸丢出去。

 

“您……能……不突然在我脑子里说话吗,先生。”叶修使出全身力气紧紧扒住大理石洗手台,既然他们的脑子是联通的(荣耀女神保佑这不是真的!),那他真怕他的龙主人一个不高兴打个喷嚏把他吹出二里地去。

他一穷二白,身上啥也没有,勉强能算钱的只有王杰希新给他的这一身衣服,但是现在他尊贵的龙主人给他提的要求是三十斤腊肉——要知道现在肉价很贵,他要到哪里去搞这笔钱?

龙先生可不管。龙先生不食人间烟火。他只要腊肉。

叶修苦恼的提上裤子走出厕所。他推开酒店的木门,打算去镇上的妖精银行取点钱来。还有他这段时间接任务得到的报酬,数了数日子应该也快到账了……酒店的厨房倒是常年储备腊肉,不过三十斤一天也拿不出来,他只能去菜市场先碰碰运气。

难以开口,也不能开口。他总不能和老朋友们说“最近被一头龙强制挟持了(?),劫匪要求三十斤腊肉作为酬金”,这听起来像个绝妙的笑话,谁都不会相信的。在这片大陆上,人类——包括其他任何种族和龙族都不是敌人(或许除了妖精,要知道他们都是喜欢金子的种族,那些生活在地底的小矮妖为了金币什么都做得出来),但数千年间龙族和其他种族都互不干涉,人类只能偶尔在山间或云端见到龙飞过时翅膀留下的影子。

能跟龙签订契约的人类应该很少,他最近买彩券肯定能有很大几率中奖。

 

其实王杰希的话有很大余地留给他逃脱,他说的是“如果一周之后你还有机会上山的话”,那么只要一周之后叶修说自己没机会上山,他就可以找个理由不给王杰希送腊肉……但叶修是个讲诚信的人,所以即使他只能啃干面包喝白水,还是完成了任务,找了辆木车,吭哧吭哧的给王杰希推上山去了。

他觉得应该好好跟绿龙先生交流一下脑子里说话的问题。

叶修尽量平静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杰希却觉得这完全不是个事。

“哦,你觉得很烦恼吗?”龙一边用前爪推着石碾捣药,一边好奇的转过头来问道,“但是我们龙都是这么交流的啊,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习惯的,因为我们互相之间的领地离得太远了,就算飞过去也需要很长时间。”

大哥!因为你是龙啊!叶修在脑中哀嚎,既然他也听得见的话不如就这么交流好了!他轻咳一声(他为什么要轻咳!),集中注意力,在脑子里想一句话,据说注意力越集中对方能接收到的你的话语力量就越强烈,“下次在我脑子里说话的时候,能先跟我说一声吗?”

而且他并不知道这个脑内电话的距离范围到底是多远啊……这样来说就算跨过半个大陆,王杰希想找他的时候只要一招千里传音就好了吗?真是省信鸽费的招数啊。

然后王杰希爪子里抓着的药杵掉了。

他明显是听见了。叶修刚要偷笑,就看见绿龙很缓慢的转过头来看着他,嘴角向上微妙的挑了下,露出了一个很神奇的表情,作为龙来说露出这样的表情是有那么一点奇怪。他浑身释放出无形的压力,叶修的腿忽然一软,膝盖不受自己控制的往前弯,好像就要被这股龙压给压倒了。

……原来这龙这么牛吗!

 

——下次不要喊得这么大声。我快聋了。

王杰希抖抖脑袋,好像在晃耳朵。

 

一个月后,叶修总算掌握了和王杰希合理交流而不伤害到双方的方法。他觉得这条龙似乎只是寂寞而已,因为龙族的寿命太长,活动范围又远离人群,而王杰希的性格又不是主动去骑士认领所去认领龙骑士的那种(一般这么做的都是那些年轻的、活泼一些的龙),他对那些人类的兴趣,远不如对这个奇装异服突然闯进他龙生的人类来得多。

王杰希给他长时间的自由。龙并不常需要他的仆人陪在他身边,只是在必要的时候,龙可以直接强行开启传送阵将签订契约的人类传送到自己身边。这种时刻非常少,大多数是外敌来袭或遇到什么不可预料而龙自己又无法应付的麻烦,其余无需召唤的时间,人类可以随意溜达,上天下地都无所谓。

叶修的生活又回到了正轨。每天去组队接接任务,兴欣酒馆门口挂着的小黑板上总有出手阔绰的雇主在招募勇士完成任务,通常做个一单就可以保证一个月的伙食费。在交完任务回来的时候,他通常会上山看看他的龙,看他是否按点吃饭(龙先生常常因为醉心研究而废寝忘食),给他带刚做好的香肠,或者一大车熏肉。

这样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叶修偷偷将王杰希当做了自己养的龙。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连在离王杰希很近的时候,他也尽量隐藏这个想法。他觉得龙如果知道他是这么想的话肯定会不高兴的,毕竟龙是一种有极强自尊心的生物……但他还是忍不住这么想,并为每一次见到他而高兴。和王杰希相处是件有趣的事,他越来越享受和龙呆在一起的下午。

他的龙也十分善解人意。有几次叶修接不到任务,钱又借给了老朋友去买酒,王杰希不知从哪儿知道了他吃不起饭的消息(谁知道呢?龙的消息网比人广多了),在某天清晨将他和他的床直接开大召唤术传送进了山洞,在叶修光着屁股眯着眼睛四处找裤子的时候,好心的王杰希丢了一大堆金币和宝石将他的床埋了,生生把他砸醒。

但不管怎样……这还是他的龙。他一个人的。

叶修开始因为他身份的特殊性而骄傲起来,连推木车都瞬间有了劲儿。

 

 

 

TBC.

哈罗大家好大家还记得这个浅坑吗【挥手

 

评论 ( 19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