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部分文存档在ao3 id:lightkatt

[王叶]明月千里

明月千里




 

王杰希很郁闷。

明明是美好的中秋假期他却要出远门参加一个什么荣耀大陆魔药管理条例研究会议(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具体名字他忘记了),没有月饼没有兔子先生没有草药园子没有小饼干,啥都没有,宾馆的饭还难吃(这是最主要的),所以他心情不好。

更郁闷的是他给叶修传消息过去的时候叶修开魔法阵千里迢迢给他寄了块五仁月饼!

王杰希更郁闷了。

“哎呀反正没几天你马上就回来了啊。”叶修乐滋滋道,“家里一堆人送了好多月饼,我没吃,全给你。”

“……你只是不喜欢吃而已吧。”

“啊不要在意细节。你有月饼吃已经比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生物幸福啦。”

虽然五仁也不是不好吃,它味道比青红丝还是好那么一点点的……王杰希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上要出现青红丝月饼这种东西,它明明比五仁威力更强悍理应取代五仁在月饼界的总攻地位,当然这只是他这么觉得。

虽然有月饼吃,但他还是不高兴。

好想回家。

 

当天王杰希还是没能回去。他很无聊的戳开魔法阵想找叶修说说话或者发两个文字泡玩,结果系统提示【对不起,您所呼叫的用户不在线】,他更加郁闷了。

就是想找对象说个话!这么简单的要求!都不能满足!

王杰希心里轰轰轰燃起一大团火,但他还不能表现出来,毕竟他是微草院长,在外形象还是要保持的……心塞归心塞,叶修不知道上哪儿去了,他不在家估计叶修也很无聊,可能兴欣的一群老师找他去吃饭了也说不定。明天还有会议,也不能走,他无聊的躺在床上把组织这个会议的山炮在心里扎草人扎了三百遍。

他抬头望向窗外。主办方安排的宾馆不错,他这一间的位置很好,周围环境十分安静,也没有什么光污染,可以更方便的欣赏夜空。

月亮正圆。又亮又圆又大,像个饼。他以前总觉得叶修这么说有点太朴实了,没想到当他自己看月亮的时候,脑子里第一句蹦出来的还是这句话。

这是受叶修影响太深了啊。

王院长叹了口气,准备关窗睡觉。他正伸出翅膀去够窗户上方那个有些难拨的窗栓,忽然月亮上映出一个奇怪的黑影。

嗯?难道说是月食?

王杰希瞬间连窗户都不关了,放下翅膀专心致志的又看了会月亮。但是看到眼都花了还是什么都没有,正想着是不是白天精神太过紧张而产生了错觉,中秋大概不会有月食,应该是什么别的玩意……

 

 

他突然听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王大眼别关啊啊啊啊啊啊——!”

月亮上的黑影重又出现了,摇摇晃晃的向他冲了过来。

 

然后坠毁了。

 

 

“…………”

“…………”

“叶修。”王杰希终于辨认出了压在他身上的那个毛尾巴的主人是谁。他深吸一口气道,“你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

“哥这不是怕你一只鸟独自观月觉得寂寞想不开嘛。”叶修晃晃耳朵从他身上爬起来,一脑袋鸟毛,“我好不容易飞过来你也不觉得感动一下……”

“我很感动……”如果惊吓程度少一点就更好了。王杰希心说。

“我就知道你是个重感情的。”叶修道,“我还给你带了月饼,在一起之后的节日也应该一起过嘛,不然多没意思。”

“……”王杰希看到他递过来的月饼包裹,忽然有点感动。叶修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该注意的事情他绝对不会出岔子,还有一些更小的事情……比如现在。他也想过叶修会不会突然冒出来说要陪他一起过中秋,但想想之后又自动把这个想法给否了。叶修很忙,大概不会做这种不太理智的事,更何况他后天开完会就回去了,前后也差不了几天……

但是他还是来了。

 

王杰希刚想蹭蹭他,就听叶修缓慢道,“虽然中间出了一点小差错。”

“……………………”

“月饼好像带太多,有点超重。”

“……………………”

叶修总结,“所以之后一起回家的时候大概会收到几张空中驾驶超速加超载的罚单……”

王杰希脸绿了半秒钟,又恢复回来了。

“罚单没事。”猫头鹰先生温柔道,“到时候再说,先吃月饼吧。”

他瞬间一点都不困了。

叶修把月饼切成小块递给他。王杰希张嘴含住嚼了两口,瞬间表情又变了。

“叶修!”他大叫,“你又给我青红丝!”

叶修大笑着跑了。

 

 

 

明月千里。

相思赋你。

 

 

^^这次是兔子和猫头鹰先生

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海 | Powered by LOFTER